飞花轻梦

时光做渡,眉目成诗

K莫 / 爱的奥义

*梦梦的粮坑


原剧向来一发,

这是前两篇原剧向:

别来无恙

十分钟的亲吻

~~~~~~~~~~~~~


因为游泳比赛赌肖奈事件,郝眉终于明了了一切,KO是喜欢自己的,自己也喜欢他。不,不是喜欢,是生命里最重要的人。


从山庄回来的第二天,KO便被肖奈派到香港出差。郝眉依依不舍的拉着某人的袖口,

“KO,”

“一周的饭我已做好封在冰箱里。”

“难道我就知道吃么?”

郝眉生气的一甩掉KO的衣袖,自己本想倾诉思念,结果自己在他心里就是个吃货。KO揉揉郝眉的脑袋把人揽进怀里。

“嗯。”

“切,不废话,你。。。你尽早处理完。”

“早回来。”

“嗯嗯。”

郝眉羞红了脸低着头,蹭进KO怀里。KO把小人用力一吻,然后转身出门。他不让郝眉送自己,那种接受分离的感觉自己已经学不会了。

郝眉看看空荡荡的小家背着包去致一上班。



从望远镜里看到郝眉和KO深情拥吻的猴子和愚公今天早早来到了致一。猴子摸着下巴若有所思的问办公桌对面的愚公,

“愚公,这老三棒打新鸳鸯,咱们当如何?”

“猴哥,咱们自当是趁火打劫吖!”

愚公媚眼一翘,纸扇一挥。

“去去去,会不会用成语,咱俩怎么就成土匪了。”

“诶,猴哥,这可是好机会,你说人这刚新婚,老三就把人家分开,眉妹这心里肯定跟打翻了的药罐一样苦,咱哥俩不正好坑他个够。”

“老于,受教了。”

猴子一拱手。两人相视哈哈大笑,坐门口等着郝眉上班。就见郝眉的身影出现在致一大门口,猴子和愚公这一通激动。

“早上好。”

郝眉进门对着门口的前台妹子道早安,脸上带着点点清淡的笑意丝毫没有深闺怨妇的怨气。愚公赶忙叫住郝眉,

“眉妹,KO去出差了?”

“嗯,你有事?”

“没,你。。。不生气?”

“生气干什么,KO是公事,老三可是给记着假呢。”

郝眉一脸不以为意的样子看奇葩一样的眼神看着愚公。愚公默默的走回自己的工位,猴子撇撇嘴。得,美味的大餐又飞了。郝眉走到自己的工位坐下开始认真工作。



手指飞舞了一段时间,郝眉拿起手机,「KO应该到香港了吧」。看到时间到郝眉脸一黑才过去一个小时,继续工作。郝眉复埋头苦干。伸个懒腰,郝眉打了个哈气,「这会儿总该到了。」拿起手机一看,又才过了一个半小时,还要近一个小时KO才能到。郝眉敲敲自己的脑袋,「KO一走,自己工作都不专注了。」

郝眉叹口气趴在桌子上休息。观察了郝眉一上午的愚公终于看出来端倪凑上来,

“眉妹,这KO前脚刚走,还没到香港,你就成望夫石了,啧啧啧。”

“去去去,眉哥这在休息,找你的富婆去!”

郝眉一动不动头也不抬的驱赶愚公。

“眉妹,我们这可是在帮你排忧解难。。。诶诶,你去哪?”

愚公正想撩拨的话还没说完,郝眉就站起来抱着饭盒直奔茶水间。



飞机降落的时候KO第一时间打开手机,虽然漂亮的空姐们在要求乘客们在飞机停稳后再打开手机,可是郝眉一定等着自己的消息,KO一副歉意的表情开机。

“KO!”

“眉,我刚落地。”

“好,我在吃你做的午餐,嘿嘿。”

郝眉在另一边对着手机屏幕傻笑。愚公和猴子在对面饱受KO爱心便当香味的身心折磨一边看着郝眉笑的口水直流。

“对方公司的人有车接,可能到时候不方便给你电话。”

“嗯嗯,我知道,香港那地方人生地不熟的,跟着车你才不会丢。”

“嗯,”

KO在电话那头应着,嘴角不自觉的翘起,眉会像小孩子一样担心自己呢。

“笑什么,哦,不过你丢了也不怕,我直接黑了香港的通信网络找你。”

郝眉听到了电话那头传来的kO清浅的笑声,小脸一红。对面的愚公心里一阵翻江倒海,原来包公害羞就是这效果。

“不笑,我会尽早回去。”

“嗯,你不要太赶,累病了倒霉的是我。”

郝眉听到KO的话面色微红,心里一喜,当然喜欢KO早回来,可是按KO那加班的性子,他可以连着三天不睡觉为早点回来。

“嗯,乖乖吃饭,你挂电话吧。”

郝眉应着KO乖乖挂了电话继续吃饭。



愚公和猴子在对面捂着胸口,哭做一团。

“咱傻儿子这是完全嫁入敌营了吧?”

“猴哥,以后,只有咱俩相依为命了!呜呜呜。”



KO挂了电话拖着行李箱跟着对方公司的人去往未来一周的工作地点。香港的生活节奏比北京更快,尽管本来对方公司安排的每天的业务量就已经很满,但是KO仍是将每天的业务量增加,压缩自己所需要待在香港的时间。


KO每天都很忙,但是会抽出固定的时间跟郝眉通话。KO特地要求每天晚饭的时候自己到楼下的茶餐厅吃晚饭而不是跟其他的工作人员一起吃,这样自己就可以跟郝眉有自由的通话时间。



“先生,今天吃什么?”

“烧鸭河粉。”

KO看到这几天每到晚上都是这个服务生,清瘦的脸庞看起来只有20岁左右,应该是寒假打工。他很熟练,效率很高,在香港重质又重量的服务要求下从没有被客人投诉或辱骂过。那副小心翼翼又拼命的样子仿若14岁的自己。那时候自己总是小心翼翼的对待所有人和事。大事小事对自己来说又有什么分别呢?只要做不好得到都会是痛打和驱赶,只是打的轻重而已。还记得当年的大叔将包甩在自己脸上,痛骂自己的笨拙,将自己在老板那里受的气一拳一拳打在自己身上。自己唯一的奢望便是可以每天平淡的度过,面店里的收银姐姐说日子重复而无趣。「那,什么是有趣的事情?」只要有钱攒,不再受欺负,成了自己生活里唯一的目标。后来,自己便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冷漠又规律的生活着,就好像生命本该就是如此。从不敢生病,因为生病了,也不会有人知道,只会显得自己更无助。



轨迹改变的节点便是自己侵入了郝眉的电脑一看究竟的那一刻,那个笑起来像阳光一样的人儿。不,应该是自己在食堂见到他的那一刻,「糖醋排骨都给我吧。」他眼睛里的期待和祈求,微咬唇的小白牙,反带的帽子异常可爱,自己都记得。也可能,是他叫住自己交换电话号码的那一瞬,「我也就是个码代码的。」自己从未在他心里被看轻,自己做的是「天下最好吃的酸菜鱼。」

也许,遇见他的每一刻都将自己从冰冷的深渊越拉越远。真正进入郝眉的生活只有月余,而自己却已经不常记起以前的生活了。



KO付账走出门外,大雨倾盆而下。南风天的香港经常下雨,KO抬头看看天空上乌压压的云彩,迈步走入雨中。冰凉的雨滴立刻入侵了KO的全身。一对母子走在Ko的前面。

“宝宝,抱歉妈妈今天接你放学晚了些。”

“别的小朋友的妈妈也晚了,老师说因为下雨。”

“嗯,今天我们在茶餐厅吃晚餐好不好?”

“好,不过,妈妈做的饭最好吃,我最喜欢吃妈妈做的饭了。”

KO跟在母子后面不知不觉的停下来脚步,妈妈的回答已听不清了。KO站在路边看着行色匆匆的路人,



「原来,我一直是那个等你接我回家的小孩。」



KO快速的跑回公司换掉衣服开始加班,自己要快点回去,回到郝眉身边。习惯了阳光的水没有了温度会再度回到冰的状态。KO一晚上的时间将第二天的业务量完成,明天过后,自己就可以回去了。KO待着黑眼圈在洒满房间的朝阳下继续工作。一天很快过去KO终于赶在下班前做完一切。「今晚,就可以拥着他入睡了。」



KO拖着行李箱就往外走,随手掏出手机显示屏上是n多个未接电话,不知道手机什么时候被调成了静音,自己忙到忘记给郝眉电话。KO站在公司门口的马路边拨打熟悉的号码,

“眉,”

“KO,这里!”

KO仿佛听到了两道声音条件反射的转头。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挥舞着手机向自己跑来。KO放开行李箱一步向前接住扑来的人,

“眉,我好想你。”

“嗯,我也是。”

KO听着郝眉闷声的回答在额头上落下一吻。然后,看着怀里的人亮亮的眼睛问到,


“为什么来?”


“我,来接你回家吖。”



评论(13)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