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花轻梦

时光做渡,眉目成诗

K莫 / 一心诺你之异地恋

还记得你们

天然黑,自然萌的糖包么?


好久没更,来一发粗长!

前文链接: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

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枫叶吻

烤红薯糖葫芦一心诺你一心诺你合集❶

一心诺你合集

~~~~~~~~~~~~~~~~~~~~~~~~~~


度过了愉快的一年,

肖明琮快七岁了,郝糖也四岁半了,妹妹也会走路了,天天像小跟屁虫一样跟着糖包。

到了年龄,琮琮开学就要上小学了。

所以,糖包要自己上幼儿园了。

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糖包呆呆愣愣的,不哭不闹,谁说话都没有一点反应,像一个精致的瓷娃娃,坐在他的小椅子上。郝眉吓的把糖包抱怀里,又安抚又哄,KO则打开电脑找最佳的幼儿心理医生名单。

 

好一会儿,

“爸爸,爹地”糖包小声的唤着他们俩。

“嗯,”KO走过去,握住糖包的小手儿,看着糖包亮亮的眼睛。

“我可不可以也上小学?”

“可是你还小,不够年龄。”郝眉失笑的看着他。

“琮琮哥哥说过我很聪明吖,老师也夸过我呢。”

“可是上学年龄有要求吖,过了今年,明年糖包也可以上小学了,好不好?”

郝眉耐心的哄着糖包。

妹妹在一旁伸着小手要糖包抱,糖包伸手就抱起妹妹,刚抱好,妹妹就蹭了一脸口水在他脸上。郝眉笑的见牙不见眼,把妹妹抱走去喝奶。

看着电脑,KO想了想,抱起郝糖,

“跟爸爸一起做小饼干好不好?”

“嗯,”糖包乖乖的点头。

父子俩来到厨房,开始叮叮当当。

看着边做边偷吃跟郝眉一样的小花猫,KO蹲下在糖包耳边说着什么。

“老规矩”

“嗯,不告诉爹地。”小糖包笑的开心小手放在嘴边。

郝眉从卧室出来就看到这幅画面。

“不告诉我什么?”

“不告诉你,你全世界最帅,”糖包脆生生的接话。

“小伙,有前途!”郝眉抱起糖包亲一口,糖包眼睛朝KO一眨,一个要奖励的微笑。

KO笑的欣慰,不愧是我教的好儿子。

 

 

 

最不愿意来临的早上还是来临了,

KO给糖包做了他最喜欢的蓝莓和香蕉的小松饼,配上煎蛋和牛奶。

 

叮咚,

糖包惊奇的看着门口,琮琮哥哥不跟自己一起上学了,大早上谁会来吖?糖包歪着小脑袋想。

KO走过去开门,看到门口的身影嘴角微翘,让他们进来。糖包第一眼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琮琮穿着小衬衣,外面是黑毛衣,酷酷的站在那里,对着糖包笑。糖包跳下椅子就扑进了琮琮的怀里。琮琮立刻环住这个扑进自己怀里的白团子。

 

 

两个小宝宝开心的吃完早餐,被三个大人送去上学。郝眉,微微两人尽量微笑的看着站在幼儿园门口不愿意分开的两个宝宝,他们也不想两个小孩分开。

“琮琮,我们该去上学了,不然会迟到。”微微卡着最后的时间,摸了摸牵着糖包小手的琮琮的脑袋。

“好,妈咪。”

琮琮转身回答了微微,就站到糖包的面前,倾身在糖包白鼓鼓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乖乖上学,等我。”

糖包认真的点头,

“嗯,糖包都听哥哥的。”

一旁的微微默默的想,所以这是幼儿版琼瑶剧么?我跟大神都没有这样吧?不对,好像也有。

 

 

就这样琮琮一步三回头的跟着微微去上学。

 

 

其实琮琮的学校离幼儿园不远。庆大的附小附中都在庆大附近。幼儿园隔着附小只有两个路口,三公里。微微需要带着琮琮坐两站地的公交。

 

 

糖包挂着满脸的不开心,走进幼儿园,老师看到不开心的糖包一脸心疼,把糖包爱吃的草莓味铅笔糖拿了一颗给糖包。平时,糖包一定会甜甜的对着她一笑,肉肉的小脸蛋上笑出两个浅浅的小酒窝。让老师激动的浑身颤抖。可是,这次什么也没有。老师心想,唉,上天活活拆散了我的小cp吖,说好的我站的cp天下最甜呢?我好不容易辞职跑来当老师,才近距离感受了一年的粉红泡泡和狗粮,你就收走了?我不管,等糖包上小学我要跟着走。哼~!

 

 

糖包乖乖的上课,跟着老师吃饭睡觉活动。

又到了下午的活动时间,往常,琮琮总会准时的出现,然后换着各种方法逗糖包,带糖包玩游戏。现在该干什么呢?糖包看着满院子的小朋友想。远处正在跟其他小朋友玩老鹰捉小鸡的梁穆看到糖包自己傻站在院子里,就从人群里走过去。

“肖明琮呢?”

“琮琮哥哥上小学了。”

“嗯,我也快了。”

“糖包也好想上小学吖。”

“你也会的。”梁穆拍了拍糖包的肩膀。

“嗯。”

“一起玩吧?”

糖包点点头。

 

 

糖包跟着梁穆开始体验没有琮琮的幼儿园。

挖沙子,老鹰捉小鸡,扔沙包,汽车模型。糖包渐渐玩的很开心。糖包跟着梁穆笑吖,跳吖,跑吖,小朋友们都玩的欢乐。站在院子里看着糖包玩乐的老师脸上也渐渐的有了笑意,郝糖这样像蜜一样的小人儿应该是欢乐的。

 

 

小孩子很容易遗忘东西,顷刻间就可以被转移注意力。可是,往往遗忘只是一瞬间的事情,而记忆是永恒的。在哪个点,又会回来,

 

 

玩累了,糖包和梁穆还有其他小朋友坐在大枫树的树根上休息。糖包摸了摸口袋,摸到了老师给的铅笔糖。于是,默默的把草莓味的铅笔糖放进嘴里,甜甜的草莓味慢慢的化开,草莓的清甜香气立刻充满口腔。糖包默默的想,这是琮琮哥哥最喜欢的味道,我喜欢的橙子味放在家里,爸爸特地帮我带来学校跟哥哥一起分享的。好想哥哥。想着想着,大颗大颗眼泪就往外流。

“糖包,你怎么了?”梁穆看着哭了的糖包有些惊慌,刚刚还笑的满脸开心的人。

“我想琮琮哥哥,”小人儿声音里只有委屈。

“放学肯定会见到,不哭。”梁穆尝试着安慰着糖包。

“嗯。”糖包还是止不住眼泪。

梁穆觉得有些慌,握住糖包的胳膊,蹲在糖包身前关心的看着他,

“别哭,好么?”

糖包不说话,梁穆只好继续握住他,试图安慰这个弟弟。

 

 

“放开他。”一道声音打破了两宝宝间维持的安静。

糖包和梁穆都吓到了,愣了一下,循着声音抬头看去。

琮琮正一脸冷漠的看着梁穆放在糖包胳膊上的手,走过去拉开,一个柔软的团子就闯进自己怀里。

“哥哥~”糖包哭着叫他。

“嗯,我在。”琮琮把糖包抱住低声的说。

梁穆看到小魔王来了,也不想计较,糖包不哭了就好,默默的走到其他小朋友那里坐下。

 

 

琮琮牵着糖包走到大树的另一边,捧着小人儿的脸,贴近,把糖包满脸的眼泪都吻走,吻了个干净。

“以后,不可以在别人面前哭。”

“可是,我想你吖。”

琮琮听到这话,脸开始红起来,本来被冷风吹得冰凉的小脸儿好像也开始热了。

琮琮红着脸,默默的拉住糖包的两只小手,半晌,冒了一句,

“在心里,我就会知道。”

 

 

此刻,致一科技,口渴的微微在茶水间遇到给KO泡茶的郝眉。

“美人师兄,养两个宝宝的感觉如何?”

郝眉仰天长叹,

“小孩子简直就是天使和恶魔的结合体!”

“你终于体会到KO师兄的感觉了?”微微笑的一脸纯洁。

“嗯,KO最辛苦,不说了我得做一个细致体贴的。。。”

“小媳妇?”

“。。。三嫂,看破不说破吖,”

“我是看你跟我是一个世界的人,才这样诚实的呢。”

竹笛的声音响起,微微的手机响了,这么多年她还用老三抢亲的背景音乐,郝眉默默地想。

 

 

微微看着屏幕上的来电显示,琮琮的班主任。

马上接了起来,

“老师,您好”

“您是肖明琮的妈妈?”

“是的。”

“肖明琮不见了,监控显示他出了学校。”

“啊?!”

“您知道他会去哪么?”

微微一想,只有一个地方了。

“老师,不好意思吖,他肯定是跑回家了,我找到他会带他去跟您道歉的。”

“没事,第一天上学,会有小朋友想回家,只要孩子安全就好。”

“谢谢您及时打电话。”

“这是我的责任,明天琮琮按时来上学就好,那再见。”

郝眉在一边听得可着急,脸上表情不断地变换,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可是又不能问急的脸都是红的,看到微微挂了电话,马上问道。

“琮琮怎么了?”

“老师说他偷跑出校园了。”

“什么?!那,他去哪了吖?”

“肯定是去找糖包了,”

“回去要好好教育一下琮琮,竟然为美色放弃学习!”

“美人师兄,我们去找他们吧,也快放学了。”微微斜着眼看着郝眉,你不是也这样。

郝眉选择无视。

“好。”郝眉转身跑去找KO。

“KO!”

正工作的KO听到郝眉的声音,马上站起身,“怎么了?”

“琮琮逃学去找糖包了。”

KO听到这消息,心想,小伙子有前途,糖包找了个好人家,不用像自己跟郝眉一样错过那么多,心里竟多了一丝感动,还未回答就听到郝眉继续说。

“回头要好好教育教育两个小魔头,竟然敢逃学。”

KO听着笑起来,拉着郝眉边走边说,

“我们不是也经常请假?嗯?”

“那是因为谁吖?”郝眉一脸红云的问。

“你。”KO严肃的回答。

“嘿,你占了眉哥的便宜还倒打一耙!”

“嗯。”KO毫不掩饰的点头。

“你脸皮越来越厚了,你不是原来的KO了。”郝眉捏着KO的脸。

“不喜欢?”

“孩子都有了,没办法吖。”

KO听着郝眉无语的话,搂住郝眉亲了一下。

 

 

“我打电话问问幼儿园的老师,”一吻完毕,郝眉的脑袋突然灵光了起来。

 

 

电话刚打完,微微就推门而入,

“师兄们,走吧。”

“师妹,琮琮和糖包都在幼儿园呢。”

“那就好,出发吧。”微微说完刚要推开门一起走,突然想起来什么,马上转身说,

“对了,师兄们,这事可不能让大神只知道,不然肯定要刮沙尘暴。”

“嗯嗯。”

 

 

三人往外公司外走,刚出公司门口就遇见了谈业务回来的肖奈。

“接孩子?”

“嗯嗯。”微微立刻一脸纯良的点头。

“一起?”肖奈的神色不明的问。

“顺路嘛。”看着微微有点语塞,郝眉立刻接话。

“嗯,夫人辛苦。”

“大神才辛苦,等你回来吃饭哦。”

肖奈点点头往里走。

走出去一段路,微微和郝眉同时一扶胸口叹气,好险好险。

KO在一旁忍不住笑,看肖奈的样子应该是发现了吧,还是不告诉他们的好。

 

 

 

三人走到幼儿园,就看到两个小宝宝正手牵手坐在只剩枯叶的巨大古枫树的树根下看夕阳。赤红的阳光映在两个幼小的身体上,被冻的红彤彤的小脸蛋上都是阳光的暖意。两个小小的身影靠的紧紧的,身后的影子被拉的修长。小一点的宝宝的脑袋靠在大宝宝的肩上。天上是干净的北京蓝,鱼鳞般的云彩被夕阳染成了火烧云,红的像挂在天边的一团火。

 

夕阳无限好,皆因爱人伴。

 

一切都美的不像话。

 

三个大人都没没有说话,郝眉默默的拉住KO的手,也静静的看起了夕阳。微微心想要是大神也在就好了。

 

 

夕阳一点点的没有了,三个大人唤着两个宝宝回家。

琮琮看到微微,有些怯怯的,带回肯定要挨骂了。微微看到自己的儿子的脸红的不正常是不是要发烧?于是,马上问道。

“琮琮,你的脸怎么这么红?你冷不冷?是不是发烧了?”

听到妈妈问话,琮琮的小脑子里满是“我想你吖”四个大字飘来飘去,不由得更红了一点。眼神不住的往坐在KO肩上的糖包看。

“妈咪,我,我没事,不冷。”

 

走到路口,K莫一家和微微一家要分开走了,两个宝宝打着招呼再见。

“爸爸,可以放我下来么?”

“好。”KO把糖包从肩上放下。

“等我一下。”说完,糖包就向琮琮跑过去。

琮琮疑惑的看着糖包跑向自己,然后,白嫩的小脸不停的放大,放大,再放大,

 

吧唧,

 

冰凉凉的小红唇,贴在了自己脸上。

 

不等琮琮反应,小团子就跑回了KO怀里。

 

 

留下三个大人在冷风里凌乱。


~~~~~~~~~~~~~~~~~~~~~~~

可喜欢?

棒不棒?

评论(97)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