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花轻梦

时光做渡,眉目成诗

K莫 / 【你听过的最美的情话】知乎体


*梦梦的粮坑


你听过的最美的情话


520条评论 分享 邀请回答

1190条回答 默认排序


知乎用户 莫扎他


13140人赞同


谢邀,

我和我家那位都是程序员。他话特别少,不是必要的一个字没有;在家里的时候话多一些,全是唠叨,要我穿拖鞋,要我喝蜂蜜柠檬水,婆婆妈妈的。

所以,你指望他说情话?!他可没什么情话好说,每次都是直接上手,然后。。。额,这就是限制级了,我们回到正题。


今年情人节,公司里的哥们一致要求在公司聚会,为他们新的一年开启桃花运的大门,顺便报复我们这些情侣一年的狗粮。切,自己没有魅力,还要赖我们,看我家那位多帅!嗯哼,咳,不能吹,他是我的!你们不要多想!

我们自然答应了,一年难得热闹一次。我当然要大度一点,谁让单身的是他们呢?要慈悲为怀,助人为乐,哈哈哈~~~



当晚,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我那万年单身狗哥们就蹦出来要求我们夫夫和老三夫妇也就是我们公司的大boss参加游戏,而且主动说明这游戏专门虐情侣用的。当时老三的眼神一秒就能把他们都吞噬,我那哥们挺着胸膛假装看不见。而我,选择在心里为他默哀,谁知道他能不能看见明天的太阳呢。


玩的是测试默契度的游戏,两人一人一块板子一支笔,主持人提问题,两人同时作答,如果双方答案不同,要接受外人的所有惩罚。

哼哼,我心里默默一笑,我家那位对我什么不了解?!天底下最懂我的人就是他!



于是,我拉着我家那位的手上台开始游戏。

第一个问题是:我最喜欢的是什么?

我俩同时亮题板,“糖醋排骨。”

哈哈!我就知道,我跟我家那位的默契哪是你们这些凡人能考验住的!


接下来几道题我们都顺利通过,换为问关于我家那位的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他最喜欢什么?


他。。。他最喜欢的?。。。。。。霎时间,我脑袋里一片空白。从我跟我家那位认识开始,他从没有说过喜欢,当然,除了,他说喜欢我肉肉的,喜欢我梳刘海顺毛的样子,喜欢什么体.位。。。他从来没有说过自己喜欢吃什么,穿什么,最喜欢什么。他一直都按着我的喜好生活,餐桌上的菜从来都是我喜欢吃的,他的衣服都是我挑的,就连睡觉的位置都是我选。


我心慌到极点,这回肯定要接受惩罚。我偷偷的看了他一眼,他认真的写完,温柔的看着我。目光就像初春的暖阳,夏日的晚风。我只好投机取巧的写了四个字。亮题板的时候,我不敢抬头去看他的板子,我知道,肯定是错的。作为一个老公也是甚不称职,从来没有了解过他的喜好。



众人又一次失望的叹息传入耳中,我抬起头看了看他板子上的字,“他喜欢的”。

而我的板子写的是“我喜欢的”。


所以,你们懂得!我们又通关了!不过这个问题让我深深的懊悔自己没有好好了解他的喜好,而我的喜好总是那么轻易的就被他了如指掌。



就这样,难度加大,变成了“你说我猜”。你们一定能想象得到,我家不喜欢说话的那位把每一个词语都描述的精准,我们一路过关斩将。最后换成了我拿词语他猜。



我还记得我抽到这张词语的时候很开心,太容易猜了。

因为,我拿到的是:“空气”。


我转身笑的势在必得,对他说,“KO,什么你没有了就活不下去?”


我胸有成竹的等着他说出空气二字。



就听他淡定的吐出两字,

“郝眉。”


“不,不是啦,是你没有了1分钟就会狗带的东西。”我看着他深邃的眼睛,红着脸解释道。



他复又认真的点点头,看着我回答道:

“郝眉,是郝眉。”



嗯,接下来的事情我已经不知道了,我只记得我是吻着他被他抱在怀里回到家的。


这是我听到的最美的情话。


这就是,这辈子,我能想象到的最好的爱情。。。嗯,我上辈子一定拯救了宇宙才遇到他。



编辑于2017-03-12 作者保留权利


评论(36)

热度(3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