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花轻梦

时光做渡,眉目成诗

K莫 / 深夜书店(盲狙高考山东卷作文题)

*梦梦的粮坑

*顺便捞本子预售:

K莫同人本预售连接

*书店店长 兼 汉语言文学研究生 莫扎他 x 汉语言文学大一新生KO

*年下攻

*OOC属于我,糖属于大K莫



“切,想来这儿撒野,也不看看是什么地儿?!”

两个青年在嫌弃声中鼻青脸肿的被踢出门外,门前娃娃脸的年轻人拍拍手打掉衣服上并不存在的灰尘转身回屋内。

不多时,一个身材高大强壮的男人推开了「莫读」24小时营业书店的木质门。老旧的门发出幽远的来自过去的吱呀声。

莫扎他盯着书头也不抬,

“嗨哟,今儿晚上硬茬儿不少。”

半晌,莫扎他没有听到任何的回应。

他抬起头,一个面色冷峻的男人正拿着欧阳修的《新唐书》看的认真,一身黑色的衣服被洗的发白,黑色的衬衣下面竟然配了一条阔腿裤。啧啧,这搭配身为宅男的莫扎他可是欣赏不来,不过这高大的身材把阔腿裤衬托的异常霸气。后背的黑色书包很是老旧,带子脱线,底部开缝。

目测是个学生,莫扎他暗自揣测。

既然人家无意打扰而是专心看书,莫扎他便也不作他想,继续投入到二十四史的炼狱中。


这里,是「莫读书店」,全市唯一的一家24小时营业书店。

原店主建立书店的目的是为了给无家可归的人提供一个归宿,也为了等待一个他深爱的人。

书店在城市隐匿多年,却没有人知道故事的最后,店主有没有等到。


深夜来读书的人并不少,也许有些人是为了找一个可以免费打瞌睡的地方,不过睡前的他们同样需要睡前故事,这里的书可以帮他们从现实中抽离一会儿。

门的吱呀声像是智者的召唤提醒着来者所要进入的是一片圣地,泛黄的灯光照在门口的老者身上,他扛着一根细竹竿竹竿的颜色已不复原有的颜色陈灰累积在上面泛着黑黄,竹竿的尾端拴着一个巨大的编织袋,碰撞发出的声音显示着里面装满了塑料制品。

他擦净双手在角落里坐下拿出一副镜片破裂的老花镜,上面拴着的红绳在一身陈旧色的老人身上异常鲜艳。老人从书架上最底层的位置掏出一本旧的发黄的书开始了一个人静谧的夜晚。

一系列的动作在一分钟内完成,昭示着他是店里的熟客。这本老旧的书不知已经陪着老人度过了多少个寂静寒冷的夜晚。

这里,没有人在意对方的背景,没有身份的伪装,没有过多的语言交流。有的只是一抹微黄的灯光,和一个个需要抚慰的灵魂。


朝晖洒进狭小的书店时,一身黑的男学生起身推门离开。莫扎他正睡的口水连天,熬过了后半夜,黎明可不好过。

丁零零,卧槽!莫扎他抬头看到闹钟的数字起身朝学校飞奔。

“教授,抱歉抱歉,昨晚书看的有点儿晚。”

“确定不是开黑的有点儿晚?”

“哪敢,昨晚终于把汉史部分看完了。”

“那可还行,我给你找了助手,今天见面。是个大一新生。”

“哎呦,还是您疼我,嘿嘿。”

“竟会傻笑,人在逸夫楼。”

“行,谢谢教授,给您比心!”

“这年轻人儿的玩意儿我可不懂,快滚吧。”


莫扎他往自己在逸夫楼的研究室走去,有个小助理自己终于!终于!终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可以轻松一些了。经常连轴转的为教授整理文稿通读资料,视力都下降了。这回逮着小助理可劲压榨,从此哥可以走上人生巅峰。看着屋里的人影莫扎他撇撇嘴一脸严肃的推开门。

“同学,你好.......”

莫扎他拖着长长的尾音张着嘴巴。那一身黑的衣服自己可记得清楚,刚大一就长的跟自己一般高,强烈要求换助理,得找个凸显哥高的才行。

“你好。”

“额,你不是昨晚......叫什么名字?”

“KO。”

“汉语言文学?”

“嗯。”

“做研助不怕累?”

“不怕。”

“行,那以后跟着我的行程走。”

“好。”

人冷话不多,不错。

莫扎他挺着腰往外走,当了官儿的人得有那个范儿!

“咱儿个老百姓,今儿个真高兴~~~嗷!哎喂!”

莫扎他结结实实四脚朝天的摔在了地下。咦,怎么不疼呢?!莫扎他低头看看地下,修长的腿,黑色的阔腿裤。

“卧槽,你......你没事吧?!”

“没事。”

“小伙儿反应很灵敏嘛!等期末我跟教授申请助理补贴。”

“嗯。”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你照亮我前行~~~'

“喂,教授。”

“小郝,合著论文少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材料,你找到没?”

莫扎他一拍脑门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给忘了!

“KO,你现在马上去文献室,我去图书馆。”

“好。”


莫扎他两天没有见到KO,他晚上照常去「莫读」守夜翻阅文献。来找场子的小混混再一次被收拾了出去。凌晨4点半,KO应该是不会来了。莫扎他揉揉布满红血丝的眼睛,发出了一条短信。一分钟后便收到了回信。

「若我先找到,学长可给奖励?」

「什么都行!」

莫扎他毫不犹豫的回短信。这篇论文要是成了,他就是第一作者,他的研究生生涯将会璀璨夺目。莫扎他揉揉脑袋继续投入到文献的翻阅寻找当中。

熬到第三个大夜的时候莫扎他感觉自己整个人修仙成魔,他仿佛是黑夜的幽灵,没有任何感觉只是麻木的翻着书页。

等下!一行小字的注释引起了莫扎他的注意。这......这意思是......

“学长,我找到了。”

伴着吱呀的木门声KO跨步进门。

“KO,我......”

莫扎他晃了晃麻木的脑袋这意思是这个大一学弟先找到了?管他的,现在论文更重要!两个人起身就往教研室跑。



两个月后,夜深人静,莫扎他拿着崭新的票子翘着二郎腿,

“一张,两张,......,五十张......,一百张!”

老子发了!这书店可以改造一下了!

吱呀,「莫读书店」的门被推开。

“学长,我来要奖励。”

“奖励......?”

莫扎他有点儿懵。对面的人把手机往桌子上一放,他低头看过去,紧接着心里一惊,他不会想要我手里的奖金吧?!不不不,那是我命根子,给什么也不能给这个!莫扎他在心里大战了一番,面上强装镇定。

“说吧,只要我能做到。”

“好。”

KO越过柜台,伸手臂将莫扎他锁在书架。“我想.....”。厚唇压在了莫扎他的薄唇上,几个月的时间菜鸟已经比老油条高了不少。莫扎他被吻的舒服手自然的抱住了KO的腰。特么,这吻技有点熟练吖。

“等等......,你18了没?”

“嗯。”

“等下,你别......,别摸那儿,唔......”



后来,「莫读书店」变成了合资书店,有了产权证,证上有两个人的名字。

书店不再有娃娃脸的年轻店主守夜,成为了所有深夜孤独的人们共同的归宿,那里为深夜来读书的人提供热乎乎的关东煮,尝过的人都说那清淡的汤异常的甜。


故事的最后,店主等到了要等的人,深夜的孤独人找到了他的归处。






The End

*致我们曾经奋不顾身的青葱岁月。爱K莫的我们,永远正青春!

*无论高考的结果如何,我们永远是自己人生的侠客和英雄!

*Be hero of your life!!


评论(24)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