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花轻梦

时光做渡,眉目成诗

离镜:你的妖艳是眉心一点朱砂


“天哪!离境劈腿了!”
“啊啊啊,离境渣了!”
“离境渣男!离境渣男!离境渣男!”

第一天,我们被妖艳邪魅狂狷拽炸天的离境撩的心神荡漾,只想以身相许,只想与离境赤诚相见。勾人的眉眼,低沉的声音,所有人都沉浸在离境的迷魂摄魄当众。
然而,第二天,离境渣男的话题便成了微博热搜。是的,前面三句话,不仅仅是大家的感受,也是我的感受。屏幕里的离境只想让我一手机砸穿屏幕,把你个渣男砸的稀巴烂。我们所有人都沉浸在离境背叛了阿音,被玄女勾搭的气愤和虐心里。

「颜值即正义」

张彬彬用颜值和演技将一个妖艳魅惑又深情痴狂的离境展现在观众眼前,并迷惑了我们的心脏。网友们纷纷表示“看了小说,离境,渣男;看了剧,离境是有苦衷的。”
是的,离境是有苦衷的,但并不是颜值所决定的。离境必定是美的震人心魄,却承担了剧里所有人物的人设都没有的苦。
离境出场时的莲花池,墨发铺洒,遗世独立,媚眼不笑含情,红唇不俏自笑。勾的人只想穿过屏幕,冲向大石坐在那里,与之谈天说地。我们都看到了那个邪魅二皇子,我们都感叹,原来渡气可以不用口!可是我们都在「以貌取人」的享受着离境的美好,却忽略了这个人背负的殇。


离境,翼族二皇子,与大哥为敌,不受父皇宠爱,与家里人都不是一路人;他每天做的便是饮酒作乐,享受美人无数的欢愉。
这,便是离境的背景。
所有人第一感受便是“哇,放荡不羁,爱自由,浪荡男人!”可是,在提起他的父亲要与天族开战时,只有他说,「我不想开战,生灵涂炭。」是的,这个不谙世事,从不问朝政,只知饮酒作乐的二皇子离境,心里装着天下苍生的性命。
在告知阿音他要将她在「下月初三送出宫」的时候,他一脸赤诚的求阿音照顾他妹妹一生。他知道这样麻烦一个人用一生去承担一份责任是苛求,所以他一脸小心翼翼又真心的恳求阿音。他在心里真心的爱他的妹妹,承担一份哥哥的责任,即使他知道战争会有伤亡,自己性命不保,会被大哥杀害,他还是尽力保妹妹一命。比起现实,有哥哥如此,妹复何求!
离境讨厌父亲的所作所为,在大哥来找阿音要抓走她时,离境假装扑倒阿音,显示自己对其有他心。这样做只会加重离境与家族间的矛盾让他更不容易的自己的族群中活下去。父亲一死,哥哥即位,他便再无性命。可是他仍旧护住了阿音,与大哥针锋相对。我想,阿音,是不知道这些的。
可是,这样的离境,这样心有苍生,护卫弱小的离境,身边却没有一个人保护他。


没有,一个。。。。。。


他的大哥天天想除掉这个弟弟,即使他从不威胁他的位置,无心称王。他的父亲每天野心勃勃,每天搞自己不堪的事情,不管这个二儿子。他的妹妹需要离境的保护。他的母亲。。。。。。被自己的大哥杀了。。。。。。好不容易遇到一个真心喜欢的人,抛弃所有去了昆仑墟,用自己剩下的生命去守一个一心爱着的人,然后被渣了,对,被渣的,这是后话,然后决裂,然后为敌。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个离境,你会不会护着他?会不会帮助他?会不会心疼他?可是在剧里,没有。只有火麒麟忠心耿耿的跟着他,还有他亲手养大的小白莲。所以,你说他渣?你有体会过离境的苦么?司音从来都有人护着,师兄们还有师傅。离境呢?离境身处在漩涡当中,而造成漩涡的都是他的亲人。有没有人去考虑过离境的处境和心情?有没有人走进离境的心里去看看?而无苦无依的离境用寻欢作乐掩藏着他那真挚深情的心。就像他对玄女说的:
「你依靠我,我又去靠谁呢?」
是啊,离境也需要依靠,离境又不是佛祖,他又不是上帝,他需要保护和依靠。


昨晚的剧情,碎了多少心,破了多少梦。
离境与阿音再无可能了。
我们都在心疼这两个人。可是,在我深扒了剧情之后,我,只心疼离境。
他用尽全力去留一个人,同时还要顾全大局。他抛弃了所有,只身入敌营,在昆仑墟等待着心爱的人。

「我这辈子,只会在昆仑墟守你。」

这是离境对阿音的告白。即使我习惯了歌舞升平,我习惯了美人无数,繁花似锦,我愿为你清茶素香,小桥流水,一生守一人。离境第一次喜欢一人,初恋。初恋的我们什么都不懂,我们小心翼翼,我们生怕有一点错。离境在昆仑墟日日等着阿音,阿音却很少有时间来。从心来说,任是再爱,也有累的一天,但是这不应该是离境出轨的理由。

「你与我一起,十句九句有墨渊。」

离境抓着阿音的胳膊吃醋道。是的,阿音跟离境在一起时,总是提起师父。你说她不喜欢她师父?我如何相信?你在喜欢的人面前天天分分钟提你师父,你到底喜欢谁?离境问是不是阿音喜欢她师父,她不承认。为什么不承认?你的行动,再明显不过。

「你来见我,还带着人,让我都不能与你好好说话。」

这就是玄女出场的方式。在离境与阿音很多天未见,终于有一段时间可以相互诉说的时候,阿音带着另一个单身女人去见自己喜欢的人。就问你妥不妥?你跟你男票异地恋,见面的时候带上闺蜜带上表妹?!这不是白莲花,这是脑残。面对喜欢的人,任谁都不好想要别人在身边,只能说阿音喜欢的人,不是离境,而是她师父。


昨晚大战,大哥说是离境让玄女去偷的图,阿音马上就信了。受降书的时候,气火攻心要杀离境。所以,别人随便一句你男票出轨了,你就要相信?然后跟你男票分手?然后要杀你男票,杀完了发现,不赖男票,是骗子用心叵测。那是你爱的人啊,那是你的枕边人,别人随便一句话,你就要信么?一点都不给你爱的人机会去给你解释。爱不就是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么?你不信任你爱的人,你是。。。真的爱他吗?如果身边有人想故意挑衅,挑拨关系,你就任人挑拨,然后失去真爱么?爱是无条件信任,爱是坚定;爱是在茫茫人海中,你敢闭着眼倒入他怀中,你敢在所有人面前有底气的说,我信他!可是,阿音并没有给予离境这样的信任,直接一句话不说就翻脸。
这里的剧情充分说明,阿音根本不爱离境,她不懂爱,只是好感,被离境的真心感动。在她心里,最重要的人是她师父。如果我爱的人能为别人的一句话就跟我翻脸,那他才渣!一点都不信任我,枉我一片真心爱着他!这个地方让我真的很生气,爱就是无条件的信任,在没有说清楚之前,所有人的话当中,我首先选择听我爱的人解释,因为我了解,因为我信任,因为我爱他!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所以我并不觉得离境是渣男,反而让离境被渣男的是女主。也许你会说,离境竟然因为族群的问题跟阿音分手。是的,他醉里睡了玄女,因为他被玄女的妖术骗了,而他还认为要对玄女负责。他有他的自卑,他怕阿音因为跟他在一起两地为难,因为天族所有的人都因为他的父亲而与他敌对,如果他与阿音结婚,阿音与她的是兄弟们要如何相处?阿音的处境又是如何聪明又细心的离境不会想不出来。他不忍阿音承受这样的状况,等父亲开战他也不知道自己会与阿音处在什么样的境地。
可是阿音知道离镜的背景么?她知道离镜在宫中的处境是这样么?她知道离镜丧母,离镜的哥哥是仇人么?她去想过么?她每天忙于自己的事情,她是上仙,她要护着师父,照顾师父,那离镜呢?离镜只需要付出,不需要她的相应的爱么?这里我真的想说离镜被渣了。

所以的因素,所有的人都把离境推向了悬崖的边缘。家国美人,爱人的不信任,坏人的从中作梗,一切的一切酿造一场华丽的虐心大戏。

你说,离境渣男?

我说,他是好男人。



颜值即正义,

真心见真章!


因为这个人善良,这人胸怀天下,因为这人身世凄苦,因为这个人惹人怜。

我只想证明,离境不渣!

眉心一点朱砂痣,深情如许付流水。

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
张彬彬,
谢谢你让我愿意细心去体会离镜,谢谢你让我领会到离境的心。
希望你,未来会带给我更多惊喜和震撼。


本文个人观点,不喜勿喷,相撕不约。

评论(42)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