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花轻梦

时光做渡,眉目成诗

林一木:不含诱惑的深情


一个月的时间,林一木先生即将完结。这一个月里,林一木教会我很多,我只想,谢谢这个爱搞怪的傻白甜。

剧未播时,我以为林一木的人设是标准的暖男;那种所有剧本里都已经演烂掉的暖男。深扒完整部剧,我才知道,原来,林一木的双商,林一木的深情,林一木的用心,需要一个懂他的人。

大家一定对林一木穿着副主编的浴袍出现的一幕印象深刻,多少迷妹对着屏幕呐喊帅炸了!好撩吖,可是仍旧没有漏出一丝好身材。这幕的剧情很好笑,电视机前的我们都笑翻了。我们看到副主编被林一木气的无可奈何,并被一木“敲诈”了一条浴袍。林一木此刻已经知道副主编就是慧珍要找的人,也知道慧珍是喜欢副主编的;在这种情况,林一不是应该捉弄情敌,并打压情敌显示自己的优势以获得慧珍的芳心么。林一木并没有,每次跟副主编在一起都是嘻嘻哈哈的,并把一脸面瘫的冰山副主编都到憋不住笑出来。

这是一个人的格调和情商。我们喜欢同一个人,我们是情敌,我们是上下领属关系,我们性格两极,就算我们八字不合,我也不会因此对你做什么。因为她喜欢谁是她的事情,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爱,不应该给他人造成困扰,也不应该让别人受伤和难看,这是双商超高的林一木先生以身作则展示给我们的格调和底线:不让自己难看,不让别人尴尬和受伤。如果林一木像很多剧里的男二,使用各种手段(好的手段),为女主冲锋陷阵,为女主舍命为红颜,你们会选择前一个林一木还是后一个林一木?

我会选择前一个,后一个用尽了全力去获取你的芳心,那么他所舍弃的东西,他所造成后果,会由你来承担。前一个用心去爱你,并没有用尽自己的自尊跪在你的石榴裙下,祈求一点可怜的爱,而是用尽全力去呵护的人生,在你知道或者不知道的时候,这个时候,你,一事不知的你,会有负担么?会有尴尬,纠结,难受么?你不会有。你会像李慧珍一样,开心见到了副主编,开心进入了梦寐以求的公司,开心得到想要的工作,每天关心着副主编的需求和心情,过着自己喜欢的日子,这,不足够么?

爱一个人,不是告诉他,你看!我为你做了这么多!你怎么能不爱我?!而是,做你想做的就好,喜欢你所喜欢的,展现最真实的你。

这是林一木曾对慧珍说过的话,他鼓励慧珍去见副主编,默默的坐着慧珍和副主编之间的磨合剂,润滑油。

你们还记得,林一木在进入办公室,要求副主编找回慧珍时,林一木大方的承认他喜欢慧珍,但是还是从副主编的角度去分析为什么要找回慧珍。他知道,这时候,副主编需要一个理由和借口,把慧珍找回来,副主编也有自己的缺陷,想要两个人想通,林一木需要做思想工作。在别的电视剧里,男二会直接冲上去一拳打在主编副脸上,然后说,“慧珍为你做了那么多,你都不知道,你竟然还辞退她?!你真的不知道她为了你做了什么?!”可是,林一木在淡然的承认之后,并没有多余的表现自己的深情,而是专注于如何能让慧珍回来,能让副主编和慧珍相互理解沟通起来,而不是出于一段扭曲和尴尬的关系里。

这是一个有极高双商的人才能做到的事情。因为,人都是自私的,我们都希望我们喜欢的人会喜欢我们,林一木一定希望慧珍是爱他的;林一木希望慧珍倾心的人是他。林一木没有在众人和副主编面前凸显和表演自己的深情。如果一个人强烈的希望得到一个人,那个人的爱充满了欲望也有自私。为什么你喜欢的不是我?我不好么?问这种话,只能显示这个人真的很自恋。

林一木理解副主编的想法和心态,没有吵架,没有言语的刺激,肢体的冲突,只有温淡的话语和引导。面对醉酒的副主编他认真的照顾,面对纠结的李慧珍他劝解安慰,甚至他还要帮助夏乔。却,唯独没有人,能安慰林一木。

雨夜的转身,林一木满身伤痕,身体上的伤痛会让林一木心里的痛减轻些吧。看着屏幕,我仿佛身在大雨里,冰凉的雨水划过皮肤,大雨冲刷着心殇。

我多想冲着屏幕喊,“林一木冲上去!让李慧珍看看你的伤!”

可是我知道,林一木不会这样做。他不想慧珍看他的伤痛,他不想慧珍难过,他只想看到慧珍笑。他知道,骑上机车的那一刻,选择是他做的,慧珍无需来承担这些。

在我心里,这是一个真正的男人。

这不是傻,这是真正的爱情。

林一木希望李慧珍不要因为自己的爱而有负担,有压力。即使林一木几次都要憋不住难受和哭的冲动,忍着抽动的嘴角,依旧轻轻的勾起唇,坐在摩托车上,在医院的大门外鼓励慧珍,“进去吧,去吧。”林一木不需要慧珍的同情和可怜。

有些人的爱情不是为了拥有,而是为了一颗真心可以跟另一颗真心相知,融合。喜欢是拥有,爱是忍耐。在即将触到的那一刻收回手,等你伸手过来。喜欢一个人,你希望他来安慰你,希望他为你哭,为你笑,为你背叛全世界。爱一个人,你会希望他只看到阳光,无须分担黑暗,希望他陪你看晨光曦微,看夕阳正好。


林一木,只有干干净净的缄默与存在;

林一木,不含诱惑的深情,望与君偕行。




评论(8)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