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花轻梦

时光做渡,眉目成诗

我们身边都缺一个林一木

--论林一木的光疗效应和人物性格


漂亮开播的前几集,我们对林一木帅气的机车风和不羁的装扮所倾倒,又被林一木的搞笑逗逼笑傻。几乎所有人都会感叹这个人物实在是太逗比太搞怪了,我会像李慧珍一样感叹“林一木!你这个人真的是!”
从第一集开始我被林一木的造型和气质迷的晕晕乎乎,简直要上天。但是,作为一个每天忙傻,常常加班的上班狗,如果我身边有一个林一木,我一定像慧珍一样请他离我远远的。在繁忙又琐碎的工作里,所有人都会希望工作马上结束,我要回家休息;我要跟朋友聚会;我要出去high;不会希望有一个林一木带着无聊的笑话来打乱我加紧工作的节奏。
故事发展到现在的地步,林一木这个人物的细节逐渐被剧情充盈丰满,一个完整的人物展现在我们面前。似乎我们都只看到了林一木的表象。我们都在“以貌取人”。

林一木喜欢他的工作,每一份交给他的工作他都做到被人称赞的水准,就像他说的:“大家都说,我是编辑部的王牌”。一木在新任副主编上任时说这样的话,完全体现他对自己的自信,也体现他不在乎面子博大家一笑的性格。越来愈多的细节告诉我们,林一木只是不在乎我们大部分人所在乎的面子和别人对自己崇拜。他不需要你在他面前毕恭毕敬,不需要时时刻刻板着脸告诉你,“我是编辑,而你是实习生。”他不计较太多,做错了改就好,大家都有第一次,都有新手的阶段。即使李慧珍很多不懂,犯再多错误,林一木都会调侃,让慧珍放宽心态。这是新人最需要的鼓励和支持。

林一木只是更理解别人多一些,而不是强调自己的职场利益多一些。他会带着众人聚餐,和林浩cp双活宝演出大戏,成为办公室的开心果。很多人说职场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林一木用自己的方式给紧绷的众人一点欢愉一点轻松,生活在日复一日的重复和繁琐中,不就是需要这一点点的感动和美好,让我们回味许久么。如果我的同事中有林一木,我一定会把他封为公司的太阳花。他就像每天随着太阳升起而开放的太阳花,在你踏进办公室的那一刻准时送来一天所需的阳光和好心情。而这份美好的心情会伴随你一天,然后期待第二天的工作。就像是香水柠檬清淡又不可忽略的香气,让人闻之清爽,缺之不可。

“你笑的像光芒。”

林一木在剧中总是笑,他的厚唇将微笑的功力放大了许多倍,对着慧珍各种笑,每次笑都有中傻傻的感觉,明明整人的都是你,笑起来却让人忍不住想亲近,说一句“傻瓜”。这样的光疗,请猛烈的向我扑来!

“我是查理的天使。”

这句话撩了多少屏幕外的我们。是的,我是你的天使。没几个男人会对喜欢的人说,我只是想做你的天使。这句话包含了林一木怼慧珍超越爱情上升亲情的感情和心。我要做你的天使。天使是什么?就是你需要的时候,我都及时出现;即使你不需要,我也不会打扰你,安安静静的,等你需要的时候,不需要语言,不需要动作,我会自动出现。;就是,在你不知道的时候,我会协调副主编和你的闺蜜,我会帮你挡掉麻烦,替你受伤,帮你遮挡黑暗,让你永远拥有阳光。天使一词包含了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最重的承诺。那意味着,你占据我全部的心。你的所有我都为你思考,你没有思考的我也为你考虑好了。

初时看到林一木的这句表白,我被那可爱的笑迷惑,倾倒,只想捧住彬彬的脸来一个巨大的么么哒!林一木太可爱了!我只想抱住屏幕舔舔舔。可是随着这几集虐的出现,让我冷静下来,对林一木的感情理解的更加清晰明确。

林一木在纠结了很久,十多集之后,终于向慧珍表白。这一点,显示了林一木对爱情对喜欢的人的尊重和谨慎。我不是因为肾上腺素的急速飙升,不是因为偶然的心动,不是因为寂寞的夜晚太难耐。我喜欢你,因为我是你的天使,我为你撑起一片天地。林一木简单的一句怀里透露了这个人对工作对生活的不羁和搞怪下隐藏的认真。一木用实际行动告诉你,工作都不是事,遇到喜欢的人才是大事。看到慧珍要表明身份,林一木就说自己过生日;慧珍灰头土脸,一脸苦闷,占卜糖果立刻送上。因为他的不羁让众人习惯了不再去思考他的搞怪里是否还有其他。是的,在林一木眼里,很多事情不必纠结,可是遇到喜欢的人,就要抓紧,6字寓言“就是干,不要怂”。

大雨里的转身,我们的泪。林一木默默的走开,背负着伤痛。可是他没有告诉慧珍任何细节。慧珍用尽了各种方法,硬是被笑嘻嘻的林一木给骗过。这是我们身边需要的那个男人吧。我为你做了什么,你不必知道,你只需要开心的生活便好。我受了伤,你不必心痛,你哄哄我就好。林一木用他的傻笑和每一个“无聊”的玩笑为我们演示着什么是真正的爱情。所有人都在期望慧珍和一木在一起的时刻,林一木尽力的撮合着慧珍和副主编,在两个人扭曲又尴尬到极致的关系中,耐心细致的做着润滑剂。林一木也是期望慧珍会喜欢自己的,可这就像蛋糕前的许愿,成不成,林一木一点都不强求。

也许剧里的慧珍喜欢那个青梅竹马的人,喜欢那个留给自己青葱岁月,情窦初开的人。现实里,也许,我们更需要林一木。当轰轰烈烈,干柴烈火过去,生活的平淡抹去激情,我们最需要的便是林一木式的玩笑吧。那玩笑让我们想起过去,让我们期望未来,让我们知道那个人依旧在身边。

剧未终,林一木仍在做天使的路上。希望小天使们可以找到自己的林一木。张彬彬同学的演技又进步了,希望漂亮的李慧珍收视长虹。


本文纯属个人观点,想撕不约。





评论(34)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