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花轻梦

时光做渡,眉目成诗

唯爱不相负❷

真人故事第二更!

~~~~~~~~~~~~~~~


直到他走到一个座位坐下,
我才看清他的脸。
那个男人的脸线条很硬,应该有健身;
黑色的皮夹克略收腰,
勾勒出宽背和瘦腰。
脸上神色淡漠,没有任何神情;
侧脸干净。
耳朵怎么这么清静呢,不习惯。
镁两眼直勾勾的看着,小脸还躲在长颈鹿后面。
“欸,看到帅哥怎么没反应了?”
我知道,他一定是对这个帅哥有不一样的想法了。
也许是两道目光过于黏着,
男人转头过来,
他一下拉住我的胳膊,假装小情侣,长颈鹿刚好挡住他的脸。
另一手放在心口处,脸纠到一起,
“啊啊啊,吓死我了。没被发现吧?你确认下。”
“没”我迫不及待的发问,
“说吧,你怎么盯着他一直看?还带我来这家店?”
“就。。。就上次去九寨沟遇到的他。”
“然后?”



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那是秋末的九寨沟,已经白雪纷飞的季节。
他自己去的,朋友中都没空一起去。
我们羡慕嫉妒恨的眼神话和话语送他去。
“祝你也来个艳遇,好运”
“顺便摆脱处子之身也行。”
“欸,对,一定要是帅哥吖,大帅哥,不然我们不依。”
九寨沟很冷,镁跟着藏民烤火,吃着烤肉和酸奶。
酸奶真浓郁,加着砂糖特好喝。
早起就进山,沟里游客不多。
一处木桥没有栏杆,水哗哗的从脚底流,
有好些人蹲在边上身手触摸那干净冰冷的水。
嘿,你镁哥当然要试试。
水真凉,镁迅速收手,
忽悠一下,一个人走过时撞了他,
身形前倾要掉入那冰水,
一股力量拉住他,往后扯,大的他整个人仰在地上。
撞他的那个人,吓的立刻蹲下安慰他。
镁已经懵了。
拉他的那个人站在后面,他仰头只看到了人影。
坐起来,回头。
那个黑色登山包的影子已经迈步前行了。
“喂,”一溜烟跑过去,
“谢谢你啊,”镁毫不客气的拽着他的袖子。
那人停下,转身,“没事,顺手。”
看着这人的长相镁心里夸赞的满屏弹幕,
眼里都要冒小桃心。
“哦,还是要感谢。”镁自己找话说。
“你。。。一个人出来么?”
“嗯。”
“一起吧?我也一个人出来玩。”
“不...,好。”
镁期待的眼神,那人没再拒绝。
自顾自的往前走,镁乐颠颠的跟上去。
那人比镁高一点,镁目测190左右吧。



经过寨子,寨民在卖各种各样的藏族物品,
镁跑过去买了两个用彩色绳编的挂饰,
在藏族文化中有出门平安健康的寓意。
“送你,我来的时候,
我朋友特地叮嘱我要买这个。”
男人没有接。
“你不用在意,要是掉了那冰水里,
我真不敢想,
所以你帮我,我就把平安也送你。”
“嗯,谢谢。”
“谢什么,你救了我。”
镁心里想着,你救了我,至少得做朋友吧,镁哥不会让你跑掉的。
男人接过,放进了包里。


一路走在青山绿水间,
男人总是沉默的看着所有的风景,人物。
镁总觉得,这样他会不会很无聊?
于是路人都能看到,两个高个子,
一个叽叽喳喳,一个沉默。
男人偶尔回应一下镁,
镁在心里偷偷的开心。


出了景区门口,外面很荒凉,
“你去哪?”镁先开口。
“格木勒布青旅”
“我也住那里,”镁惊讶,不忘回答,
转瞬心里就开心的飞起来。
“好巧吖,那我们一起去吧”
镁接着说道,生怕被拒绝。
“好。


回到自己的两人间,

看着对面的空床心里有丝落寞,

唉,要是那个人被分配到这里就好了。

问了前台的妹子,

男人住他隔壁。

镁走到男人的房间门口,心如擂鼓的慢慢的敲了门。

男人开了门。

“我可以进来了么?”

“进来吧。”

“大恩人,赏脸一起吃晚饭?

我一个人吃也挺无聊的。”

“好。”

“昨天跟藏民一起,可热闹,今天好像没有了呢。”

走着走着看到一群藏民正在跳锅庄,

镁兴冲冲的跑去围观,男人跟着走了过去。

“我没跳过,不会,但是看着好暖和。”

“教你。”

几个简单的动作。

男人带着镁进去跳。



“我从不知道跳锅庄这么有意思,”镁小脸红扑扑的,声音兴奋的说着。

“藏民每天都会聚在一起跳。”男人回道。

“咕噜”

“你饿了?”男人微微的笑了笑。

“嗯,你别看我这么瘦,我很容易饿的。”镁隔着冲锋衣摸着肚子。

“这里有家很好吃的烤牦牛,走吧。”

怎么好像他很熟悉这里,镁在心里嘟囔。

一锅砂锅,加上烤牦牛肉,

镁吃的风生水起。

“哇,真的很好吃,我还在想牦牛肉会不会味道很奇特。

“我第一次吃的时候也这样想。”男人点头回应。

“你。。。是不是以前来过这里吖?”镁有点小心翼翼的开口。

“嗯,以前夏天来过。”

“哦,怪不得你懂这么多呢。”镁傻傻的笑。

吃饱饭,两人步行回青旅,路边是水流湍急的河,路上没人,没车,只有两个男人。

没有光,只有河水哗哗的声响。

镁有点怕怕的,可是在自己男神面前,他才不会怂呢!

终于走回住地,镁主动问对方明天的打算,

“明天回成都,去峨眉山。”

“可以一起么?我还没去过峨眉山。”镁期望的小眼神看着男人。

男人面色柔和,“可以,7点门口见,去坐大巴。”

“好的,我一定准时到。”

镁心里雀跃的向自己房间奔去,忘记互道晚安。

回到房间一个劲的骂自己激动,连晚安都忘记说。

名字都还没问呢,心里懊悔的躺床上睡着了。



“喂,到这地步,你还没问名字?”我忍不住打断他讲故事。

“你不要打断我,急什么,我可不想把他吓跑。”

“切,他是gay?”

“这个,我还不知道。”

“你。。。不知道?!”我惊讶的不行,

如果一个人在不知道对方性向的情况下喜欢并追求一个人,是要经受更多折磨的。



~~~~~~~~~~~~~~~~~~~~
小天使们记得评论哦,让我知道你们还想不想看。
周末见,么么哒!

评论(8)

热度(32)